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油价调价或延至11月初 调价幅度约300元/吨 石化业8月赚1770亿
首页>>可持续发展
北京每年87万吨生活污泥实施无害化处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尹智博)世界第一条利用水泥回转窑技术处置城市污水处理沉淀污泥的示范线,昨天在北京金隅集团新北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一次点火成功。这条投资1.8亿元的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线的点火运行,标志着“北京市每年87万吨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置工程”的全面启动。

近年来,北京生活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增长迅速。据统计,2006年北京市产生的生活污泥是55万吨,到了2008年已猛增至87万吨。

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这是北京目前投入运行的第一条利用水泥回转窑技术无害化处理生活污泥的处置线,投入运行后日处理生活污泥600吨,每年处置生活污泥可达22万吨。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