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可持续发展
国家能源局:中国清洁能源比例进一步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今天从“国家能源局三季度能源运行形势分析”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清洁能源比例进一步提高,能源结构调整加快。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9月,全国累计新增发电装机4911.5万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占32.9%,比2008年提高5.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水电、核电、风电投资继续增加,火电投资比重大幅缩小到电源投资的41.6%。8月份超超临界大容量火电机组共投产3台,是单月投产超超临界机组最多的一个月。我国百万千瓦机组达到16台,分布在华东、广东、京津塘等经济发达地区。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说,国家能源局已基本完成甘肃、内蒙古、河北和江苏等地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甘肃酒泉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一期工程和甘肃敦煌1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示范项目开工建设。据不完全统计,9月末全国新增风电装机559万千瓦。(徐沛宇)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美能源政策对话举行 清洁能源领域将签署协议
西藏大力发展沼气项目 推广新型农村清洁能源
广东清洁能源占比超三成将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网智能电网规划曝光 清洁能源成首要着力点
中国重视清洁能源发展 将加快建设特高压电网
中行加大支持清洁能源发展 吹转草原"大风车"
清洁能源哪来 国际能源前沿论坛聚焦碳转化
中国实验快堆接近临界状态 中广核设70亿基金投资清洁能源
中广核经国务院批准设70亿基金投资清洁能源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