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31省区市及港澳台共同参与 望实现"低碳世博"目标 -今年中国出口降幅小于其他主要出口大国 外贸全面复苏缓慢曲折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上海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有望实现"低碳世博"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侯丽军)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29日在北京表示,经过上海环保部门目前的测算,上海世博会在举办过程中有望实现“低碳世博”的目标。

国庆新闻中心29日邀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备的最新情况。

杨雄说,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所以,从世博会的筹办工作一开始,我们就非常重视贯彻生态、环保、绿色世博的理念,也非常注重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杨雄介绍,上海世博会把选址和上海旧城区改造结合起来。“现在这个选址的地区原来是上海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通过举办世博会,我们把这个地方彻底改造了,把钢铁厂迁移了,直接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改善了生态环境。”

杨雄说,世博会的建设中大量采用了节能、绿色技术,如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达到了4.5兆瓦,大规模LED照明技术的使用,许多新节能技术在建筑、布展、运营过程中的应用。通过使用氢能源汽车、纯电容的汽车和超级电容的汽车,世博园区的公共交通实现了零排放。

今年6月,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联合国环保署共同编制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绿色指南》提出的一些理念和要求,已在世博会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初步体现和应用。

此外,上海世博园区还进行了大规模的绿化建设,绿化建设面积达到106万平方米。

“经过上海环保部门目前的测算,通过目前我们在世博园区采取的这些措施,我们在世博会的举办过程当中有望实现‘低碳世博’的目标。”杨雄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共同参与
上海世博会参展规模和观众数量均将达历史记录(实录)
上海世博会: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上海世博会确认参展者达241个 门票已售七百万张
世博会浙江馆11月开始施工 会后将整体搬回浙江
交通运输部:进入世博会核心区船舶必须配备AIS
上海世博会世博轴“阳光谷”全部亮相[组图]
图片新闻: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 汽柴油每吨均下调190元 各地调整价格一览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