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首页>>可持续发展
北京建成国内最大绿色新能源研发设计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福田汽车新能源汽车工程设计中心日前正式落成,这使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研发能力涵盖了工程设计中心、节能减排实验室等专业研发中心,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绿色新能源研发设计基地。

据介绍,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2008年以福田新能源汽车基地为基础成立的,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在研发、设计、试制、制造各阶段的需要。

基地目前已经拥有完整的底盘制造、车身制造、涂装等制造工艺,以及机加工等5大发动机制造工艺,其中新能源客车制造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发动机制造以其年产40万台的产能和达到欧6排放标准的柴油机产品,成为世界最高水平的发动机制造基地。

而以此为平台,办公机构设在福田汽车的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已经吸引了上百家企业,以及清华大学、中科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多家科研机构加入。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秘书长赵景光介绍,福田汽车从2003年开始将新能源开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新能源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福田生产的大中型客车、中重卡及轻卡等全系列商用车。其中混合动力客车已经在国内率先实现商品化,北京公交集团在2009年将采购近千辆福田混合动力客车。到2010年,福田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达到11500辆,到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比例将达到15%以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我国第六大沙漠成为沙漠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中国新能源产业核心全在国外 国人恐只能“喝汤”
工信部193期新车目录出炉 5款新能源车同时登榜
中国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完成 重点发展4大领域
农业、铁路建设、新能源 三类个股补涨机会值得关注
中国能源供应前景堪忧 发展新能源成必然选择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勇做新能源“领跑者”
新能源政策正进入密集期 专家适时给其"泼冷水"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