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可持续发展
河南: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将面临停产关闭处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省将对化工生产企业开展环保专项整治,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将面临停产关闭的处罚。

记者8月19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因化工企业事故导致的污染事件,我省也发生了洛染股份有限公司爆炸事件,给当地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威胁。不久前,省环保厅对全省化工生产企业进行了排查,发现大批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环境违法行为和环境安全隐患。

为此,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对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的企业,立即下达停建、停产通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违法建设项目,要提请政府关闭、拆除到位;对不具备开展环评条件的未批先建项目,要提请当地政府予以搬迁或转产。对于位于居民区、学校、医院、饮用水源保护区、河流、水库等环境敏感区域或附近的化工企业,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确认企业环境风险等级。对于环境风险较大的,提请当地政府对企业实施限期搬迁;对于存在重大环境风险的,要立即责令停产,并提请当地政府对企业实施限期搬迁或关闭。

此外,环保部门还将对企业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审核,对无应急预案或应急预案存在问题的,限期制定或完善应急预案;对企业环境突发事件应急设施、物品的完备性存在问题的,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到位。(记者王 映)

来源: 河南日报

相关文章:
中核子公司违规运输辐照核燃料 受到公开批评
湖南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已被关闭
国台办:大陆的活动板房完全符合台湾环保标准
陕西环保部门正在积极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北京将对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进行审核
解析中国首次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决环境污染者
长沙30家重污企业将限期关闭
陕西宝鸡市长就血铅超标事件道歉 承诺关肇事厂
图片新闻: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