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质疑: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问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16.7% 国土部撰文: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首页>>可持续发展
应对气候变化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制土地利用规划须进行环评

据新华社电 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草案)》。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目标作为各级政府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的重要依据。同时,努力实现“十一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可再生能源比重提高到1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20%等目标。

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综合能力建设,健全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体系。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草案)》规定,编制土地利用的有关规划和区域、流域、海域的建设、开发利用规划以及工业、农业、畜牧业、林业、能源、水利、交通、城市建设、旅游、自然资源开发的有关专项规划,应当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应对气候变化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中美草签《加强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潘基文呼吁中国在抵御气候变化中担当全世界的榜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讲话(全文)
外媒摘要:中国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优等生
法媒:气候变化对中国贫困群体危害最大
气候变化严重影响人类 每年杀死三十万人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10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