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首页>>可持续发展
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提高约10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8日举行的第六届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高虎表示,目前我国的“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可能已经进入了国务院审议环节,但至于何时将面世,尚没有明确时间表。他透露,到2008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在能源贡献率达到9%。

他介绍说,“新能源规划”提到的截至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太阳能发电的规模目标相比此前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到的目标均有大幅上调,其中,风电的总装机容量从原来的3000万千瓦上调到1亿千瓦以上,而太阳能发电的规模从以往的180万千瓦上调到1000-2000万千瓦的目标。

他还透露,“新能源规划”中对于财政投入也可能有所规定。此前,业界专家预期新能源发展所需的成本投入非常高,高虎对此表示认同,他以风电为例,若按照9000元/千瓦的制造成本来粗略计算,2020年若要实现1亿千瓦的装机目标则需要耗资9000亿元。对于这笔巨资的来源,他预计,将以社会投资为主,国家投入为辅。

高虎表示,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体系,包括电价、费用分摊等等促进产业发展政策框架,在这些政策框架支持下,我国可再生能源在投资和设备制造有了明显的改善。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酒泉将建世界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投1200亿
甘肃1200亿打造世界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2020我国海上风电可开发7.5亿千瓦
我国风电产业快速发展 明年装机有望突破3000万千瓦
风电上网定价酝酿变革:招标价改为项目核定价
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明年底有望达到3000万千瓦
中国风电装机容量08年底突破1200万千瓦 1/3浪费
甘肃将建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预下半年入港引资
酒泉建风电巨无霸 号称“陆上三峡”
中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中央安排200亿技术改造资金 风电将获支持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