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可持续发展
英国海上风力发电潜能巨大 可满足超25%电力需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伦敦6月24日电(记者王亚宏)英国风能协会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英国海上风力发电潜能巨大,未来可满足该国超过25%的电力需求。

这份题为《主流风能:先进的英国海上风能利用》的报告是在英国风能协会组织的海上风力发电年会上发表的。该报告称,英国计划未来10年在海上新建5000至7000个风力涡轮机,发电能力达到250亿瓦。这些新增装机容量再加上目前已投入使用和规划中的80亿瓦的装机容量,英国海上风力发电能力总计可达330亿瓦。

按照英国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玛丽亚的说法,英国不仅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而且还制订出了最雄心勃勃的未来海上风力发电计划。充分利用海上风力发电不但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而且其在保证国家能源安全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亨特在参加该年会时说:“英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总量中占到15%。为实现这一目标,海上风能开发至关重要。”

据估计,英国海上风力发电产业每年将创造80亿英镑(1英镑约合1.6美元)的产值,并可为英国新增7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张国宝:新能源振兴计划可能重点会支持风力发电
全球风力发电装机总量突破1亿千瓦
西南将建首个风力发电场 工程总投资5.6亿元
资源大庆盯紧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地热资源
甘肃酒泉建世界最大风力发电基地 需投资千亿元
海风送电 海岛增辉 洞头风力发电场主体工程开工
投资逾四亿元 粤西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拉美首座"风神大楼"投入使用 完全依靠风力发电来供电
上海风力发电扩建工程开工 造绿色电力
中国大规模考察南极在即 首台自主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