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首页>>可持续发展
天津节能减排出新招 设1000万专项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津高新区近期出台了《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实施节能减排鼓励办法(试行)》,设立1000万元“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鼓励区内企业积极实施节能减排,并将对表现突出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单项奖励。“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由建环局、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和财政局共同负责。建环局与经发局组织项目申报、评审,财政局负责专项资金的年度预算安排及拨付管理,下达专项资金。

《办法》于4月12日开始实施,有效期5年,重点鼓励7个方面节能减排,主要包括:企业自建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系统;针对重点耗能设备或生产线进行节能技术改造,使用环保节能型设备的项目;采用清洁能源或可再生能源发电、照明、制冷制热项目;以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电子废弃物等)为原料进行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和能源评估的项目;经评审确定为节能示范建筑的项目;经高新区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使用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项目。在一个评审年度内,同一单位可最多申报两个项目,并将得到不超过项目实际投资总额30%的一次性专项奖励资金,单项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相关文章:
国家发改委:今年节能减排有八项重点工作
河北武安坚持加大节能减排投入 今年投入不少于8亿
中国将投入210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
中国将加快出能源计量法规标准促节能减排
胡锦涛等参观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
科技部部长:经济危机中 中国仍高度重视节能减排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开幕
13部委部门联合主办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博览会
实现节能减排 我国发展环保型低碳经济势在必行
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本月将召开
节能减排扩内需 我国超额完成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
全国节能减排补偿机制浮现 排放权将可交易
我国节能减排取得进展 万元GDP能耗降幅首次突破4%
山东今年投入30亿元支持节能减排 同比增1倍多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