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可持续发展
河北武安坚持加大节能减排投入 今年投入不少于8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决心不变、投入不减、进度不缓,确保节能减排工程如期完成—

尽管遇到了市场波动、行业效益下滑、企业资金链几近中断等困难,但武安金鹏煤化竖炉工业有限公司的脱硫项目建设一直没有停止。据悉,这个总投资1700多万元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脱硫将达到1678吨,将明显改善周围环境。

像金鹏煤化工这样的脱硫项目,是今年武安市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该市2009年将突出抓好脱硫、水体循环、烟粉尘治理和污水处理厂二期、垃圾填埋场等22项工程建设,确保完成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年度任务,确保2009年全年二级以上天气不少于270天。

作为2008年全省节能减排“双三十”考核四个“优秀单位”之一,武安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邯郸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去年投入13亿元,完成重点节能减排项目28个,实施“蓝天工程”治理项目110个。全市入统工业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至5.63吨标准煤,比2007年下降20.58%;化学需氧量削减1711.8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5581.8吨,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83%和241%。

2009年,在经济发展遭遇复杂形势的条件下,该市继续坚持对节能减排的投入,强化节能减排工程措施。按照计划,今年节能减排投入不少于8亿元,节能项目重点抓好投资4.1亿元的烘熔2×3兆瓦余压发电、明芳20万吨活性白灰等8个节能项目;减排工程将围绕削减化学需氧量排放,如期建成污水处理厂二期、再生水利用和文丰、裕华等6家钢铁企业的废水循环利用工程,围绕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重点推进华丰、金鹏等4家焦化企业的焦炉煤气脱硫和龙凤山、裕华2家钢铁企业的烧结机脱硫工程,围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目标,建成垃圾处理场。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节能减排的根本途径。2009年,该市将按照《全市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依托清华大学和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的技术力量,进一步打造“水体、能量、尾气、废弃物”四条循环链,围绕6000万吨废水、290亿立方米废气、上千万吨废渣的利用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余压的利用,突出抓好东山18兆瓦煤气发电、通宝30兆瓦余热发电、新峰两条日产4800吨干法水泥生产线及12兆瓦低温余热发电等项目建设,并谋划建设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利用废旧金属、废旧汽车、塑料、生活垃圾等发展静脉产业,努力构建企业内部小循环、产业之间中循环、全市经济大循环的循环经济格局。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将投入210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
中国将加快出能源计量法规标准促节能减排
科技部部长:经济危机中 中国仍高度重视节能减排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开幕
13部委部门联合主办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博览会
实现节能减排 我国发展环保型低碳经济势在必行
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本月将召开
全国节能减排补偿机制浮现 排放权将可交易
节能减排扩内需 我国超额完成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