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可持续发展
节能减排扩内需 我国超额完成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江国成 王小飞)据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介绍,经过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努力,去年我国超额完成了推广50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的任务,取得了用户节电省钱、社会节能减排的积极效果。

2008年,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50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基础上,加大推广力度。截止到今年1月底,全国通过财政补贴推广节能灯6200万只,比原定目标超出24%,直接拉动消费6.5亿元。

首批推广任务顺利完成

同普通白炽灯相比,节能灯等高效照明产品使用寿命长,节能效果明显。据国家电光源监督检测中心(北京)主任华树明介绍,节能灯虽然单价较高,但能耗低,使用寿命长达6000小时以上,是白炽灯的6倍,长期使用既节电又省钱。

为加快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节约用电,保护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并列入“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中。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发展改革委制定并实施了“十一五”(2006-2010)期间计划,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5亿只,逐步取代白炽灯和其他低效照明产品。这项计划全部实施后,全国一年可累计节电290亿千瓦时,少排放二氧化碳2900万吨,二氧化硫29万吨。推广计划从2008年开始实施。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节能减排补偿机制浮现 排放权将可交易
我国节能减排取得进展 万元GDP能耗降幅首次突破4%
大庆油田实施大型油气田立体化节能减排管理
河北国企节能减排投资25亿 全年节能65.38万吨标准煤
深圳建筑节能减排全国前列 污水处理达到全收集全处理
山东今年投入30亿元支持节能减排 同比增1倍多
专家详解燃油税改革:促节能减排 实现科学发展
中石油126亿元专项资金促进节能减排
国家新增85亿用于节能减排 改善生态环境
江苏投资370亿加快推动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