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俄27日公布中国货船沉没调查结果 答问 乐山19民工赴俄打工受困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中国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开工 烧一吨垃圾发电400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志毅昨日在接受“一把手谈科学发展观”采访时表示,广州生活垃圾处理方式正在由填埋为主转向焚烧为主,预计到2015年,广州全市生活垃圾在正常情况下,都会首先采取焚烧方式处理。

烧一吨垃圾可发电400度

世界上任何一座大城市,都会面临垃圾处理的难题,广州也不例外。据吕志毅昨日介绍,去年广州生活垃圾日产量(不包括增城、从化)已经达到9776吨。其中填埋处理8776吨,焚烧处理1000吨。吕志毅表示,由于垃圾填埋场要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目前市内已经很难再找到土地来填埋垃圾。

相对于填埋,焚烧发电则是一种既节约土地又能实现垃圾资源化的处理方式。吕志毅介绍说,目前广州已经投用的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可以烧掉1000吨垃圾,每吨垃圾平均发电360度—400度,平均每年发电量超过一亿度,上网电价可达5000多万元人民币。由于采用了国际先进技术,其烟气排放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

吕志毅透露,按照市容环卫局制订的2008—2020年规划,广州第二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将达到2000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焚烧发电厂,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开工建设,开工后2年内即可投用。筹划中的第三座焚烧发电厂处理能力将为4000吨/日,其规模在世界上都位列前茅。再加上由番禺区、花都区计划投资兴建的发电厂,预计到2015年,广州生活垃圾都可以通过焚烧方式处理。

但吕志毅也强调,即使到那时,广州仍然需要保留垃圾填埋场,一来是用于收纳垃圾焚烧后留下的炉渣,二来是应对发电厂故障等特殊情况。为此,现有的兴丰垃圾填埋场还将适度扩容。

来源: 中国新能源发电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5年广州垃圾全部焚烧发电 不再填埋处理
北京最大电子垃圾站:7个废手机提取1条金项链
北京政协:“电子垃圾”回收 一道亟待破解的难题
新型环保小型垃圾焚烧处理装置解决农村垃圾难题
重庆桃花溪20年用近20亿治污 又添万吨垃圾威胁
上海斥资六千万为世博会打造“环保垃圾箱”
内地地产企业全线溃退 碧桂园沦为垃圾股
香港公布"十大海洋垃圾" 玻璃碎片居榜首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