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页>>可持续发展
2015年广州垃圾全部焚烧发电 不再填埋处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广州走向新能源城市的第一步,图为研究人员测试设备

(记者何伟奇 周伟琪 陈菲)“即将开工建设的李坑生活垃圾焚烧二厂拥有日处理2000吨垃圾的能力,将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上半年铁定开工,两年后完工。”昨日(17号),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局长吕志毅透露,到2015年,广州生活垃圾将实现不再填埋,或先焚烧发电、再填埋废渣的处理方式。

吕志毅介绍,目前广州日产生活垃圾9776吨,人均每天产生0.9公斤垃圾。目前垃圾处理方式以填埋为主,每日填埋处理8776吨,焚烧处理1000吨。填埋处理场位于兴丰、火烧岗和花都狮岭,焚烧发电厂位于李坑。

为此,广州市市容环卫局确定了广州生活垃圾处理走“以焚烧为主,实现资源化利用”的新路子。按照方案,在原有李坑焚烧发电一厂日处理垃圾1000吨的基础上,上半年内开工建设日处理能力2000吨的李坑二厂,该厂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而日处理能力高达4000吨的第三座焚烧发电厂已经开始筹划,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2015年左右,广州生活垃圾将实现不再填埋,或先焚烧发电,再填埋废渣的处理方式。”

不过,建设焚烧发电厂也存在投资大、运行费用高等不少难题,市政府确定由广日集团负责承担垃圾处理板块的投融资和设施建设任务,并通过政府补贴和垃圾焚烧发电上网售电获得收益回报。据了解,正在运行的李坑焚烧发电一厂,每吨垃圾平均发电360度,最多可达400多度,年上网电价达到5000多万元,实现了收支平衡。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上海开建亚洲最大规模生活垃圾内河集装转运系统
北京最大电子垃圾站:7个废手机提取1条金项链
北京政协:“电子垃圾”回收 一道亟待破解的难题
新型环保小型垃圾焚烧处理装置解决农村垃圾难题
重庆桃花溪20年用近20亿治污 又添万吨垃圾威胁
上海斥资六千万为世博会打造“环保垃圾箱”
香港公布"十大海洋垃圾" 玻璃碎片居榜首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烟台生活垃圾综合湿解工程竣工 日产千吨垃圾变营养土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