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传已报国务院 多家汽车巨头销量不佳盼救市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社会保险法草案收五万意见 建议减轻缴费率 保监会新开三罚单
首页>>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政府采购千辆节能环保公交车 将节能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简要:今年,北京市将新采购1000辆油电混合动力的节能环保公交车,投入运行后,将节能20%,降低各项污染物排放15%到20%。据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介绍,节能环保公交车全部为油电混合动力,其中柴油大概提供80%到90%的动力,另外一部分为储存电动装置,都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今年,北京市将新采购1000辆油电混合动力的节能环保公交车,投入运行后,将节能20%,降低各项污染物排放15%到20%。这是记者在今晚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代表询问活动上了解到的。

推进以淘汰高排放黄标车为主的机动车污染防治是本市第十五阶段大气污染控制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措施要求,除了加速黄标车淘汰速度外,北京市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还将新购一批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天然气车、无轨电车等污染排放低或零排放的机动车。

据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介绍,节能环保公交车全部为油电混合动力,其中柴油大概提供80%到90%的动力,另外一部分为储存电动装置,都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目前本市已经从东风、北客、金龙、中通、宇通五家汽车公司采购了10辆节能环保公交车,并在5条公交线路上进行了模拟示范运行,累计已经行驶30万公里。其中6辆为串联混合动力车,4辆为并联混合动力车。 “测试结果表明,该车的油耗低于普通柴油车9.35%到17.14%,各项污染物排放均低于国Ⅲ排放标准。”

李昆生表示,示范运行的所有能耗、排放、可靠性等数据将作为政府最终采购1000辆节能环保车的主要依据,同时还会参照近年来国际上节能车辆的最新发展趋势,统一进行招标采购,不排除从国外采购的可能。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市今年还将新增更新环保车2600辆。其中包括更新500辆老旧重型汽油车,新增100辆公交环保车,经过添加净化器装置,改造2000辆欧Ⅱ柴油车,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河北国企节能减排投资25亿 全年节能65.38万吨标准煤
发改委:加快建立实施固定资产投资节能评估审查
深圳建筑节能减排全国前列 污水处理达到全收集全处理
山东今年投入30亿元支持节能减排 同比增1倍多
山东建筑业今年节能236万吨标煤 减排二氧化碳610万吨
欧盟强制推行节能灯 2012年全面禁止瓦数低的白炽灯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