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盘中收复2000点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江苏投资370亿加快推动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省委、省政府11月13日在南京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做出全面部署,提出采取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等10项措施、启动3000亿元政府主导型投资项目,进一步扩大内需。其中,在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中,将投资370亿元。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讲话中指出,要用中央的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要充分看到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树立更加强烈的机遇意识,最大限度地争取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最大限度地防止经济增速下滑。要创新思路,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扩大投资要注重质量和效益。

梁保华强调,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出台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等10个方面措施,促进经济稳定较快增长。今年省级财政增加安排资金100亿元,全省将迅速启动规模达3000亿元的政府主导型投资项目,预计到明年可带动社会投资1.2万亿元,重点用于扩大投资、消费和改善民生,增加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具体部署了10条扩大内需的措施。他强调,这次采取的综合性措施,主要是从3个方面拉动经济增长:一是增加省级财政投入,主要投向重大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和支持企业发展。二是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重点加快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启动一批重大生态环境工程,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三是采取多种措施,形成新的建设高潮,以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罗志军在具体部署“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时强调,进一步加大对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的投入力度,力争在污染治理、生态建设、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加快太湖流域污染整治,重点实施走马塘、新沟河延伸拓浚及15条入湖河流综合整治工程。二是加强淮河流域污染治理,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和工业污染点源治理。三是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污水管网建设。四是加快重点节能工程和循环经济建设。以上四项,现在起至明年安排投资370亿元。

来源: 中国环境报  

相关文章:
中国将研究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未来我国能源战略优先保障能源安全 继续节能减排
云南投入两亿资金节能减排 节能量超过80万吨标准煤
第三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 节能减排需求展首次亮相
胡锦涛:中国承受较大国际转移排放压力 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世界银行批准三个中国贷款项目 4.41亿美元推进节能减排
太阳能电池九成以上出口 专为外国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李盛霖任组长(简历)
中国节能减排获新进展 供电煤耗率下降9克/千瓦时
我国已投逾70亿元研究节能减排和气候变化科学技术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5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