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提高人权新思路 促进性别平等 女性生殖健康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浙江成为中国首个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的省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浙江建设厅副厅长张文平表示,浙江列入“811”计划的27座县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通水试运行,浙江率先在全国实现县以上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全覆盖。

张文平表示,浙江自2003年实施“百亿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以来,截止2007年底,共有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149座,其中县级以上污水处理厂86座、处理能力573.2万立方米/日,分别比2003年增加了51座、2337.万立方米/日,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60.6%,比2003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处理率位居全国第六,其中县级污水处理率达到60.6%,位居全国第一。

“仅2007年一年,浙江通过污水处理设施新增COD削减量7万吨以上,占该省新增总削减量的64%。”张文平同时表示。

此外,绿色企业的建立,促进了浙江工业污染防治由末端为主向以源头削减转变。记者从浙江经济贸易委员会获悉,2003年至2007年,浙江共创建绿色企业214家,完成1750家企业的清洁生产审核。期间,这些企业共实施清洁生产方案29771个,每年节电16亿千瓦时,节煤64.05万吨,削减COD4.83万吨、废水2.81万吨。

据悉,“十一五”期间,浙江制定了万元GDP能耗下降20%,COD排放量下降15.1%,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15%的环保目标。去年,浙江COD的减排幅度为4.89%,列全国第三,二氧化硫减排7.22%,列全国第四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10年河北所有城市县城全部建成污水处理厂
广东“十一五”期间拟建100个污水处理厂(项目一览表)
四川对64家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实行限期整治
新标准实施 太湖流域169座污水处理厂再压排污量
山东威海发展"污水空调" 节能四成以上
海南:2010年全省城镇垃圾污水将全部得到处理
中央补助投资15亿元 城镇供水和污水设施恢复重建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