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中国将投放135亿改善城乡水环境 推进水污染控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孙玉波)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近日表示,中国政府将对改善城乡水环境、推进水污染控制和处理进行大规模财政补贴。

仇保兴说,城镇污水处理收集管网不足是严重制约中国污水处理的主因,国家财政对除沿海发达省市之外的22个省区市进行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财政补贴,“十一五”规划内配套管网建设已建成并使用的,每公里奖20万元;“十一五”规划内日污水处理能力每增加1万立方米奖40万元;对于完成“十一五”规划年度COD排放目标的地市、市县城镇适当提高奖励标准;采取上述奖励后,当年未用完的专项资金可用于“十一五”规划内在建的配套管网建设,每公里补贴10万元。

中央财政近两年将投放135亿元补贴奖励资金,“十一五”期间预计约350亿元以上。

仇保兴指出,农村水环境污染治理将成为下一个投资重点,继浙江、河南、山东等省之外,今后几年将有更多的省区实现县城以上城镇全部设置污水处理厂。全国2万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约需投资1万亿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评估
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双下降 制订太湖、滇池水污染治理方案
环保部:年内制订太湖、滇池流域水污染治理方案
首部农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 7月1日实施
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 环保处罚上限升至100万
湖南投入174亿元 启动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
世行8400万美元贷款帮助治理汉江沿线县市水污染
评《水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十大罚则突破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