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塔里木油田清洁生产两年减排二氧化碳160万吨 创效近7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0日,燃烧了数月的塔里木油田羊塔克5井区的“小天灯”缓缓熄灭。这是继提尔根气田“小火炬”熄灭后,塔里木油田推进的又一项清洁生产的举措。两年来,油田推行清洁生产,已累计为企业创效6.93亿元。

两年前,塔里木油田全面推行清洁生产,针对油田油气生产的实际情况,提出了272个清洁生产方案。油田的“绿色生产”从节能减排的初级阶段,进入到现代化企业的清洁生产阶段,登上更高的管理层次。

目前,全油田有18家基层单位和重点装置已完成了清洁生产的审核工作,审核率达到100%。

塔里木油田推行清洁生产,先从回收放空天然气入手。他们先后建成哈得、提尔根天然气回收工程,每年回收放空天然气上亿立方米。今年6月,克柯亚凝析气田低压气回收工程建成投产,每月回收天然气1200万立方米。

油田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6年油田实施清洁生产以来,已累计节约天然气7.96亿立方米牞节约柴油2.3万吨,节电562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160万吨,创造经济效益6.93亿元。

经过两年实践,塔里木油田创建国家级环境友好企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并已通过了自治区环境友好企业审核验收。

记者了解到,根据全球有关保护大气环境《京都议定书》的要求,目前,塔里木油田公司正在其框架下,积极试点实施国家CDM项目。这是我国首例关于放空天然气回收、建立清洁发展机制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全面实施后,预计每年再增加二氧化碳减排量为35万吨。

来源: 天山网

相关文章:
塔里木油田开展清洁生产成效显著 减排二氧化碳160万吨
环保总局:七项清洁生产环保行业标准征求意见
中国将研究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未来我国能源战略优先保障能源安全 继续节能减排
云南投入两亿资金节能减排 节能量超过80万吨标准煤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