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提倡自由的学术争鸣 08年最佳发明:个人DNA测试居首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公务员局就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声明 11月2-7日网报确认
投资171亿发展循环经济 渭南开工建设三大煤化工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总投资171.5亿元的蒲城100万吨二甲醚项目、华县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化节能减排项目和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焦化项目在陕西渭南同时开工。项目的实施,对于延长陕西煤业化工产业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推进渭南新型工业化进程将起到重大作用。

蒲城100万吨二甲醚项目由陕西省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以煤为原料,用先进的洁净煤气化技术为核心。设计年产甲醇150万吨、二甲醚100万吨,总投资预计79亿元,建设周期36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4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9亿元。

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焦化项目由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7.5亿元,计划用时2年半,对已获批准的几个焦化项目进行整合,建设韩城焦化产业基地。规模为5.5米捣固焦炉四组八座,工程竣工后,可年产焦化558万吨、甲醇60万吨、炭黑13万吨、无硫苯1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170亿元。龙门焦化技改项目是是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资源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的有益尝试。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化节能减排技改项目概算总投资55亿元,主要包括建设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60万吨甲醇等生产工艺装置及生产装置配套的公用工程、辅助设施。项目建设期36个月。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增销售收入26亿元。项目实施后,每年将减少COD排放1283.6吨,占总排放量的92.5%;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026.4吨,占总排放量的80.2%,氨氮排放达到国家标准。

来源: 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网

相关文章:
甘肃藏族聚居区建首个循环经济园 排污100%达标
天津市建20条循环经济产业链 涉及10大产业
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将在青岛举行
宁夏石嘴山:发展循环经济走出经济转型成功之路
柴达木盆地撑起国内最大循环经济圈 投资将超1000亿元
两年后四川将建6个环境友好型循环经济试点城市
解读循环经济促进法:从道德倡导上升至法律强制
《循环经济促进法》全文公布 2009年1月1日起施行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已编制循环经济评价指标体系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