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年经济增速超10% 开幕式实录 -“嫦娥一号”初定10月22日-25日期间发射 -沪指收盘报6092.06点 尚福林: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作用 -中国医改方案将以"公益性质"为核心展开 中医影响医学模式转变 -天价大米揭示中国高端农产品市场潜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良好 -高盛:9月CPI料涨6.3% 年内或再加息27个基点 央行今发50亿央票 -中外能源企业纷抢滩 煤层气商业化提速 山西煤企开拓非煤产业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中国人民大学将申请设立国学学位 北京不再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中国拟贴息支持先进技术进口 名录将公布 "中国制造"充斥进口展
中国拟出台政策力促节能型车业 车企急攻柴油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 中国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日前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但也给资源和环境带来沉重压力。目前财政部正考虑出台系列税收政策,促进节能和环保型汽车发展。国庆黄金周前后,以华泰汽车、长丰猎豹、长城等为首的国内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大众、丰田等在华国际汽车巨头,都不约而同地宣布了以柴油动力为发展核心的研发计划。

专家认为,就汽车产品而言,发动机是其最核心部件,采用高压共轨和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的新型柴油发动机,不但节能减耗,而且降低二氧化碳、氮氢化合物和其他有害气体排放。在众多不确定的汽车消费因素下,汽车生产企业只有拿出真正节能环保的产品,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取得市场先机。

据悉,在持续走“柴油化”道路上,华泰汽车一直走在国内众多汽车生产企业前面。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华泰汽车高层就表示:“华泰汽车认为柴油车是当今中国实现节能环保目标最现实和最有效的途径。华泰汽车将进一步研发和量产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先进柴油发动机,并根据国内的能源状况和市场需求,分阶段地推出节能环保新车型。”

记者了解到,华泰汽车不仅推出了华泰特拉卡、圣达菲等节能新车型,还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打造年产一百万台清洁型轿车用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据其总部公布的信息,华泰汽车与意大利VM公司合作开发的轿车用柴油发动机技术成熟,已经进入量产阶段,这些清洁型柴油发动机采用国际领先的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排放率先达到欧洲IV标准。华泰汽车目前规划该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将包括四个系列十一款,覆盖从一点五升到二点八升多个排量,除供应华泰汽车自主车型外,还将搭载在国内外汽车厂商生产的各款柴油轿车上。

在刚刚落幕的成都车展上,大众汽车高层人士则表示,未来将引进清洁柴油车和旅行款车型,初期以进口车方式销售“试水”。根据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动力总成计划,到二○一二年大众汽车在国内销售车型的总体油耗将降低百分之二十左右,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导入清洁柴油车。据了解,目前该计划正在做市场调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和政策有待明确
节能政策当头棒喝 汽车格局明年变天 大排量车退场
中国9年退耕还林3.64亿亩 吸收废气相当北京市汽车11年排放量
中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绿色制造将成汽车产业新选择
“绿色制造”将成我国汽车产业的新选择
我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私人汽车占六成
"AUTOSTAT"市场调查公司:二手汽车已不再受欢迎
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两重天:钢材价格涨 汽车价格降
低价之路再难行 汽车:中美贸易战新导火索
图片新闻: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