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监察部:加强监督检查 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有关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监察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有关工作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专电 (记者姜洁)为推动中央关于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和部署的落实,监察部近日印发《关于监察机关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工作,会同并督促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有关工作。

通知指出,节能减排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有效措施,也是我国履行国际环境义务的基本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认真贯彻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加强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和责任,配合并督促有关部门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抓好节能减排工作。要结合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节能减排工作任务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执法监察工作的总体部署中,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狠抓落实。

通知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重点地区和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监督检查。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集中力量重点对涉铅和造纸行业、饮用水源地和工业园区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配合有关部门重点对10个签订《关停和淘汰落后钢铁生产能力责任书》的省(区、市)人民政府落实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推进本地区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违反国家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地方政府和产业政策主管部门不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擅自放宽能耗和环保标准、规避环境影响评价审查进行违规审批或核准立项的问题,有关地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环境监管职责或监管不力、玩忽职守的问题,企业中属于监察对象的人员不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问题,以及有关部门不认真执行差别电价、阶梯水价等政策的问题。要严格责任追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纪律责任;涉嫌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央行:经济热度指数冲高 节能减排任重道远
国务院成立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
宁夏爆破拆除高耗能小火电厂 全面开始节能减排
发展改革委、环保总局联合下发首个节能减排文件
IT企业欲改“环境污染者”形象 实行"节能减排"
优化力量和资源 节能减排科技支撑行动启动
马凯:节能减排的同时提高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中国全方位应对气候变化 采取综合措施节能减排
国务院加速节能减排产业化 环境税正式提上日程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