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

发布时间:2018-03-22 10:46:3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发改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开发,投资,住房,租赁,发展

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      

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增长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7.4%,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分区域看,东部、中部、西部的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分别为7.2%、11.6%和3.5%;分结构看,受库存量大、去化缓慢的影响,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增速仅为3.5%和-1.2%,远低于住宅开发投资增速(9.4%)。同时,房地产市场面临租赁市场发展滞缓、土地和住房供应主体单一、住房保障渠道多元化不够等问题,房地产开发投资需要把继续优化结构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积极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发改委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