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第3大战机出口国 俄继续供应枭龙发动机 或建当地组装厂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奥巴马签大萧条来最严厉金融法案 美银行回应法案 能改变什么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外交部就军演表态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9成基金二季度减仓 手握千亿亦不抄底 国际板正做制度技术准备 -最高法:陕西国土厅不得干扰判决 重庆将网络论坛纳入线索来源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首页>>经济数据>>经济数据
上半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43.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 投资者 东盟 商务服务业 采矿业 经济体 制造业 商务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境内投资者“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上半年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78.4亿美元,同比增长43.9%。

统计显示,上半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的184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主要分布在采矿业、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其中,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40亿美元,占同期投资总额的22.4%。

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是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发展中的新特点。

1-6月,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6倍,达到6.05亿美元;对东盟直接投资1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5.7%;对欧盟直接投资4.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2%;对俄罗斯投资2.64亿美元,同比增长58.5%。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日前发布的年报指出,中国对英直接投资在2009-2010财政年度保持了强劲的增长,由59个项目增至74个,比去年增长了25%,与投资相关的就业数量也上升了76%。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前4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14亿美元
2009年全国各地对外直接投资额排序表
1-2月中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6.6亿美元
1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3.6亿美元
前三季度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超300亿美元
上半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六成
图片新闻:
中国第四代核能技术重大突破 实验快堆首次临界
科学家发现最大恒星 比太阳亮千万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