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破6.78元 对出口负面影响有限 国际化非朝夕之功 -中国2天扣押5艘越南侵权渔船 驱赶2艘 美军回应解放军东海演练 -谷歌中国牌照到期不愿离开 看似取巧实则拙劣 终向中国法律低头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千年冰川细菌可助人类活到140岁 智能机器人可穿小巷收垃圾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资源价格改革有望再获突破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最大铁矿区全力扩产 全国钢材库存1600万吨严重过剩
首页>>经济数据
一季度中国信用卡交易额破1万亿 呆账率约2.3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信用卡发卡量 拨备覆盖率 信用卡交易 银监会 增速 准备金 呆账 交易额 交易金额 余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人士今日披露,今年一季度中国内地信用卡交易金额达1.1万亿元人民币。他透露,一季度内地信用卡呆账损失准备金余额96亿元,拨备覆盖率150%。另据该人士透露的数据估算,一季度内地信用卡呆账率约为2.31%。

银监会人士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截至一季度末,内地银行卡发卡量达21.4亿张,信用卡发卡量达1.7亿张,信用卡发卡量较去年增长26%。一季度银行卡交易金额达57万亿元,其中消费交易金额2.3万亿元,当季信用卡交易金额高达1.1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消费金额为5774亿元,增速迅猛,引外界关注。

就外界担忧的信用卡风险问题,该人士回应说,中国内地信用卡“风险较低”,美国信用卡呆账率是中国的4.3倍,新加坡是中国的2倍,美国信用卡呆账率9.95%,新加坡为4.7%,台湾、韩国等地信用卡呆账率更高。据上述数据估算,中国一季度信用卡呆账率约为2.31%或2.35%。

该人士澄清说,有关内地信用卡呆账超2000亿元的传闻不实,内地信用卡呆账从未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他并透露,一季度内地信用卡半年未偿金额占所有授信金额的0.4%,占交易金额的0.5%。截至一季度,内地银行拨备的损失准备金为96亿元,对呆账覆盖率为150%。但他又说,拨备金额不能太高,否则是对资金的浪费。(完)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信用卡坏账继续膨胀 逾期半年未偿总额逾88亿
我国规定信用卡恶意透支达到一万元将被立案追诉
最高检公安部:信用卡恶意透支万元将立案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3300公里 居世界前列 信用卡坏账风险初显缓解
国内首张低碳主题信用卡推出 个人可购买碳减排量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