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33人遇难 5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各界炮轰高房价 房市观望物业税 国土部:风险可控 招拍挂不变 -卫生部:高温暴露疫苗须销毁 注射美容陷阱揭秘:成本1元售价上万
首页>>经济数据
3月份PMI为55.1% 已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PMI 行业 生产指数 订单指数 采购经理 工业生产 重工业 社会需求 制造业 生产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已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了中国经济进入较快增长的轨道。

据悉,3月份PMI指数反映出当前经济发展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社会需求上升。新订单指数为58.1%,比上月上升4.4个百分点。20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高于50%,其中有6个行业达到60%以上。从调查来看,本月反映新订单较上月上升的企业比重达到50.7%,为近年来最高值。

二是工业生产提速。生产指数为58.4%,比上月上升4.1个百分点。20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高于50%,比上月增加6个行业;有6个行业达到60%以上。从调查来看,反映生产较上月加快的企业比重跃升到54.6%。从企业类型来看,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生产指数最高,逼近70%,说明当前重工业生产增势较为强劲。

三是进口呈明显上升趋势。进口订单指数为53.7%,比上月上升4.6个百分点。该指数从去年8月份以来,除今年2月份外,一直保持在50%以上。20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高于50%,其中有5个行业达到60%以上。从调查来看,在受调查的企业中,反映进口较上月上升的企业比重达到28.5%,为近年来最高值。

四是就业显示回升迹象。从业人员指数为52.9%,比上月上升3.0个百分点。20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高于50%,其中有2个行业达到60%以上。在受调查的企业中,反映从业人员较上月增加的企业比重上升到14.5%,之前数月大多保持在7-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权威人士称:中国PMI指数能否持续还需要观察
3月PMI重拾升势 输入性通胀压力渐增
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2% 较上月回落3.8个百分点
2010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5.8%
上月PMI指数56.6%涨1.4% 经济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学者:最新PMI表明中国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62.1% 环比回升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