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42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北方旱情露头 驳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飙涨90% 中国钢企仍不放弃 -央行进一步收紧房贷:统一执行二套房四成首付 多地现一房难求 -俄锁定3疑犯搜捕21名"黑寡妇" 或考虑重启死刑 公布袭击者照片 -国土部:去年住宅均价涨25.1% 统计局:不会将房价直接纳入CPI -常州问题疫苗企业疑似复工 曾生产甲流疫苗 药监局:尚在调查中 -王家岭矿难排水1.5万方 被困者无音信 传被困实际人数超260人 -融资融券试点今日启动 券商抢筹首单
首页>>经济数据
财政部公布2010年收支及拨款支出预算(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1 日 
关键词: 预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财政部网站今日发布财政部2010年部门预算表,其中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说明中指出,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财政部机关、20个部属事业单位和35个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的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关于财政部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财政部机关、20个部属事业单位和35个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的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指国家机关为履行政府职能,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具有法律效力的规章而收取、提取和安排使用的未纳入国家预算管理的各种财政性资金。财政部目前没有此项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财政科学研究所招收研究生收取的学费收入等。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对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广告收入等。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财政部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固定资产处置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以及为规范预算管理将单位往来款项、专项资金结余、待清理资金一次性纳入2010年部门预算使用的资金等。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部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等。

财政部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支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165,491.15

一、一般公共服务

149,714.25

二、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

 

二、外交

77,814.71

三、事业收入

20,290.59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

6,055.00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880.78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

3,699.84

五、其他收入

11,773.20

五、农林水事务

1,623.73

 

 

六、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120.00

 

 

七、住房保障支出

6,096.53

 

 

 

 

本年收入合计

201,435.72

本年支出合计

245,124.06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1,556.28

结转下年

244.54

上年结转

42,376.60

 

 

 

 

 

 

收入总计

245,368.60

支出总计

245,368.60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力推国家“账本”阳光化 财政部公开十二种预算表
温家宝: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文)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称账本具有专业性
财政部:2010年车辆购置税预算比去年增长15%
财政部:2010年个人所得税预算比去年增长7.4%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财政部公布今年预算数据 中央支出增加82款内容
图片新闻: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