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道歉 派定心丸 日右翼叫嚣"中国不要太高兴"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美修正数据:中国仍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商务部驳人民币汇率偏低 -2012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 高考5种录取方式 个别科1年多考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中国完善设县级市标准 达标县改市 将推"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正研究 海南打造中国唯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广东烟花爆炸21死 肇事家族身家十亿 男子喝开水死案:民警逼供
首页>>经济数据
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2% 较上月回落3.8个百分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称,今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0%。

2010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回落3.8个百分点。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产成品库存指数持平以外,其余各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回落较明显,回落幅度超过6个百分点。从指数水平来看,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略低于50%,其余各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

本月20个行业中,化纤制造及橡胶塑料制品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烟草制品业、纺织业6个行业低于50%,其余14个行业均高于50%。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均高于50%,生活消费品类企业略低于50%。

针对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分析认为:“2月份的PMI指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工业生产高位趋稳的变动趋势。在政府力量与市场力量相互转换,内需外需增幅相互变化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回升的趋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新出口订单指数的回落也需密切关注,对出口增长前景还需保持谨慎。综合来看,中国经济仍然处于由政府推动的增长转向自主的、稳定可持续增长的过程之中,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10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5.8%
12月份PMI升势明显 国际机构再提“过热”预期
0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逾12万亿元 上月PMI指数56.6%涨1.4%
上月PMI指数56.6%涨1.4% 经济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学者:最新PMI表明中国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1月份中国PMI指数55.2% 连续九个月超过临界点
图片新闻: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