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发布首个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经济发达地区污染物排放量大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导致贸易战 丰田召回又增两款混合动力车 -李庄二审改判1年6个月 彭长健6次失声痛哭 3种受贿渠道曝光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首页>>经济数据
2009年中国钢铁生产复苏 粗钢生产同比增13.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今天(9日)上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举行季度新闻发布会。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费磊,来了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季度新闻发布会传递的具体信息。

记者:此次新闻发布会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0年第一次发布信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名誉会长吴溪淳等到会。

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介绍了2009年钢铁生产情况:第一,2009年,中国钢铁生产复苏,粗钢生产由下降转为稳定增长。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2008年12月,全国粗钢生产比上年同期减少2100万吨,2009年全国生产粗钢56784.24万吨,比上年增加6750余万吨,增加幅度高达13.5%。2009年,产钢最高的省份为河北、江苏、山东、辽宁四省,合计产钢超过2.86亿万吨,占全国总量的50.48%。

第二,全行业技术进步、产品创新、节能减排等取得重大进展。宝钢、鞍钢、武钢、本钢、马钢研究开发并生产高强度超高强度汽车板。宝钢自主研发并扩大生产高档次取向硅钢。

第三,2009年纳入统计的大中型钢铁企业吨钢综合能耗619.43千克标煤/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74%;吨钢耗新水4.43立方米/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2.75%,外排废水及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排放量等均有大幅度下降。

第四,钢铁产品的进出口相抵。2009年上半年的进口转变为下半年的净出口,进出口相抵以后,全年的粗钢进出口达到286.71万吨。

第五,钢铁产业结构尚不太完善。(记者刘天思)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矿价上涨压缩行业利润 钢铁业夹缝中求生存
钢铁重组指导意见将发 3亿吨钢铁产能黑户将被兼并
钢铁行业回暖 河北民营钢企重组脚步再度放缓
宝钢拟新建300万吨钢铁产能 如何绕过限产令 09营收跌下2000亿
拟新建300万吨钢铁产能 宝钢如何绕过限产令?
钢铁价格与成本现倒挂 国内巨头提高钢材出厂价
工信部:钢铁等九大产业结束生产大幅下滑局面
美国对华贸易摩擦瞄准钢铁业 或再发起双反调查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图片新闻:
我国将对地方"一把手"实施土地问责 采用卫星监控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