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房企资金链受考验 -海地地震中国遇难者遗体启运回国 19日抵京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财政部否认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存款准备金率调高非收紧标志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 姐妹花暴富17亿 供销总社一处长挪用4亿公款 -新疆17日起逐步恢复手机短信业务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今夜寒潮袭我国大部 最大降温16℃ Ⅳ级警报 南方多地有大雾
首页>>经济数据
2009年全国海关税收超9200亿增长0.6% 再创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全国海关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因势利导、科学征管,实现了海关税收逆势增长。

面对进口下滑,海关首先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想方设法加快通关速度。

元旦前,天津维斯塔斯公司进口的一批大型风电设备,直接从首都机场运到天津的厂房投入生产,而过去同样一批货物要在北京和天津办理两次报关手续,新措施让企业节省了1天多通关时间,少花了几万元物流费。

更多的进口带来了更多的税收,与此同时,海关还及时推出监管新措施,帮助出口加工企业转向国内市场。去年初广东珠海的长虹还在为国际订单减少、职工待岗发愁,如今液晶电视内销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企业走出困境,国家税收也得到了保障。去年一年,通过归类审价、专项稽查和打击走私,海关又增加了300多亿元的税收,从而2009年全国海关税收净入库9213.6亿元,比2008年多收52.5亿元,增长0.6%。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文章:
海关总署高融昆解读前8月海关税收 三原因致下降
中国海关税收保全和强制措施暂行办法/全文
去年海关税收7584.6亿 1年增收近1500亿创新高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海关税收5624亿元 增收千亿元
上半年中国海关税收3600亿 突击出口致上半年贸易顺差大幅攀升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