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国土资源部:07年耕地总体达到占补平衡 将抽查耕保目标履行情况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国家文物局回应圆明园鼠兔首拍卖 称不回购 流失文物追索陷窘境
统计局:前三季中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19731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统计局二十九日在此间称,前三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一万九千七百三十一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加三千零五十六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三。其中北京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三万九千六百六十六元,一骑绝尘;上海也超过三万九千元,位居次席。

从分地区的平均工资额看,有九个省(区、市)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二十二个省(区、市)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平均工资最高的五个地区是:北京市为全国平均工资的二点一倍;上海市三万九千零四元,为全国平均工资的一点九八倍;天津市、浙江省和广东省均超过二万元,高出全国平均工资一倍多。平均工资最低的是新疆自治区,为全国平均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九点五。

从分行业的平均工资额看,有十二个行业超过了全国平均工资水平;有七个行业低于全国平均工资水平。金融业平均工资四万零三百一十二元,是全国平均工资的二倍,其行业平均工资增长率增长幅度近三成,亦属最高;住宿和餐饮业一万三千五百八十七元,为全国平均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八点九,位居末席。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现行统计制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农民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正在制定中
上半年中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12964元 同比增18%
07年中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24932元 电信员工平均年薪超10万元
07年中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24932元 增长18.7%
上海城镇职工医保方案审议通过 个人负担不增加
报销一次要等5个月 城镇职工医保报销能否加快
河北率先实行农民合同工与城镇职工相同失业保险
一季度中国城镇职工"薪情"不错 平均工资超5500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