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通安全法:机动车无责撞人最多赔10% 严防行政机关限人身自由 -两市低开 沪指开盘5794点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元至16.7元 -"人造太阳"计划实施 中国等7国参与研发 航天产业链逐渐成型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预测票价600到700元 三大银行有意入股 -8家合资和民营企业获成品油批发资格 南堡油田储量达11.8亿吨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房贷告急今年房价再难上涨 高档房转售为租 售楼禁止标注均价 -温家宝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李晓超:前三季度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41.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摄影:中国网 杨楠)

在25日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表示,据初步测算,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37.0%,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41.6%,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1.4%。

李晓超说,今年以来,特别是前三季度我国国民经济增长保持了11.5%的增长,主要投资、消费、出口是三大需求形成了共同拉动的格局,三大需求之所以形成共同拉动经济增长的格局,主要是我们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结果。

李晓超表示,正是我们近几年一直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近几年的经济发展,我国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能源供给明显改善,交通运输不断拓展,经济制约的瓶颈得到缓解,为经济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正是由于我们加强和改善了宏观调控,防止了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得以缓解,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增速已比二季度回落了2.4个百分点,进入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出现了比上个月回落的局面。

正是由于我们加强和改善了宏观调控,我们比较好地利用了世界经济较快发展的这个阶段,保证了我们的经济出现持续平稳快速增长的势头。

正是由于我们加强和改善了宏观调控,三大需求都在向宏观调控目标的方向变化。据初步测算,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37.0%,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41.6%,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1.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25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91529亿 同比增25.7%
金价飙升带动黄金投资热潮 金条比金饰品更能保值
世行行长佐利克:中国对非投资利于解决全球贫困
中国最大硼化工项目落户新疆泽普 投资2.8亿元
养老金有望获准投资基金和金融债
投资逾四亿元 粤西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日本中小企业对华投资地理图景及产业领域新变化
六大运营商共建中美海底光缆 不再绕道日本 投资5亿美元
人保投资与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签订合作协议
房价能继续坚挺吗? 房市投资也需进行风险教育
一夜暴富不切实际 原始股投资尤需避免风险
财政部专家称今年财政增收1万亿 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