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中国九月受灾人口达4000多万 台风等为主要灾害 经济损失逾百亿 -首个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出台加速 扭转投资过热 明年煤价仍上涨 -中国人基因组图谱出炉 检测需200万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海关税收5624亿元 增收千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张毅)记者1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1至9月,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净入库562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季度海关税收增收1004亿元,同比增加22%,是近年来海关税收增长最快的时期。其中,海关征收关税1065亿元,进口环节税4559亿元,分别上升23%、22%。

海关总署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海关税收形势这么好,是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贸易结构优化的必然结果。全国海关努力奋斗、共同拼搏,全面加强税收征管为税收应收尽收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今年以来我国国内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消费、投资和出口增势强劲,带动进口需求增长。前3季度,我国进口总值为6925.9亿美元,增长19.1%,其中作为海关主要税源的一般贸易进口3094.5亿美元,增长24.6%,为海关税收增收提供了重要的税源基础。

今年以来,国家贸易政策调整力度加大,进口税基稳步扩大。今年国务院加大了进出口环节税收和管理政策的调整力度。一是提高加工贸易准入“门槛”,增加了加工贸易限制类商品目录,实行严格的担保制度,加工贸易进口增长明显减缓,一般贸易进口增幅较大。二是出口关税和消费税增长对税收增长贡献明显。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国家频繁调整出口征税商品范围,出口关税增长迅速。1至9月,全国累计征收出口关税109亿元,同比增加91亿元,增长5倍。另外,去年4月1日起消费税政策调整后,海关在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规模明显扩大。1至9月全国海关累计征收消费税121亿元,增加49亿元,增长65%。上述两项政策调整带来税收增加140亿元,对税收增长贡献率达到14%。三是人民币升值和国内物价上涨,对进口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半年中国海关税收3600亿 突击出口致上半年贸易顺差大幅攀升
北京海关:税收首次突破300亿大关
中国前3季度海关税收超过4600亿元
进口商品需求旺盛 上半年海关税收增收476亿元
海关总署:今年上半年中国海关税收已近三千亿元
装备制造业税收优惠逐步做实 相关政策陆续出台
前8月全国税收总收入约33400亿元
税收优惠政策:税延型养老险发展的关键
中国将利用税收收费基金补贴等政策促进节能减排
税务总局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海峡西岸的发展
房产转让怎样筹划税收  汇率避险有哪些工具
股市繁荣可带大量税收 专家:应尽快做强做大
图片新闻: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