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个税申报人数北京居首 全国报税者年均收入31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备受关注的高收入者首次自行申报个税的详情昨天出炉。国家税务总局透露,截至4月2日申报期结束,全国共有162.8706万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进行了申报,年所得总额5150亿元,人均申报年所得额31.6227万元,人均缴税额4.9733万元,补税19亿元。其中,北京市排在全国高收入者自行申报人数之首。

据了解,近163万纳税人在2006年度已缴个税791亿元,2007年申报期内补缴19亿元。

税总分析发现,从地区构成来看,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天津、深圳、宁波、青岛、厦门等省市的申报人数,占总申报人数的81%、申报年所得额的84%、申报税额的85%。

近163万纳税人申报的人均年所得额31万多元,说明无论是工资薪金所得和其他所得项目的纳税人中,都有不少高收入者。那么,中国的高收入者究竟集中在哪些行业呢?申报数据显示,他们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证券、烟草、电力、电信、石油、石化、航空、房地产、制造业、医院、高校等较高收入行业。

从人员构成上看,主要是收入较高行业和单位的管理人员及职工、个人投资者、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文体工作者、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外籍人员等。

从所得项目构成看,主要是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劳务报酬所得,这五个项目的申报人数占总申报人数的89%。

对于今年有近163万人自行申报,税总的评价是,这与税务机关按建档情况估计的应申报人数比较接近。据介绍,全国税务机关已对2000多万纳税人建立了个人收入档案,在已建档的2000多万人中,估计年所得在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有170万人左右。但由于个人收入管理的配套制度和措施不健全,税务机关建档管理未能覆盖到所有纳税人,加之个人收入多元化、隐性化,现金交易量大,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的收入信息税务机关是不掌握的。因此,估计有部分应申报的纳税人未自行申报,申报量还有差距。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国家公布10类高收入行业 9类人群须自行报税
年收入12万以上将自行报税 20多万北京人达标
北京率先出台细则 年收入超12万者须自行报税
国税总局细化个人报税项目 炒股卖楼所得须申报
广州12万以上纳税人个税申报首日现场无人报税
12万个税自行申报:广州首日无人报税 京报174人
个税申报开局良好地区间存不平衡 不报税会受罚
国税总局:举报税收违法最高奖10万
北京25.5万人申报个税 地税开始约谈未报税者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