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第七届亚洲传媒论坛
亚洲传媒论坛背景及影响力介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洲传媒论坛背景介绍

“亚洲传媒论坛”是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年度盛大传媒论坛。弘扬亚洲文化,宣扬亚洲精神,推动亚洲传媒业的发展是论坛的使命;“来自亚洲,超越亚洲”(From Asia, Beyond Asia)是亚洲传媒论坛一贯秉承的精神内涵。

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亚洲传媒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亚洲传媒界有影响力的国际论坛。论坛每年都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传媒领袖、知名学者、业界精英,就相关的年度热点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亚洲传媒论坛”已被打造成具有高知名度和号召力的论坛品牌,成为传媒领袖、业界精英共商发展大计的开放性合作平台,传媒学者共求学术创新的前沿论坛,多元化思想碰撞与交锋的学术交流平台。亚洲传媒论坛为构建亚洲传媒研究的资源网络,促进跨文化交流和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亚洲传媒论坛影响力

自2003年以来,亚洲传媒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根据当年度的传媒界热点话题,选定论坛的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在亚太地区有影响力、关注度很高的论坛主题,如中外台长高峰论坛、全球化体育事件与体育传播、国家形象传播、城市形象传播等。迄今为止,亚洲传媒论坛已经累计邀请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860多位政府机构领导人、传媒领袖、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参加,有1000多家中外媒体以各种形式报道过亚洲传媒论坛。

如今,亚洲传媒论坛已经成为一个以传媒、传播为核心的综合性论坛品牌,为学界交流亚洲传媒的研究经验提供高端平台,同时为业界开拓亚洲市场提供顶尖智力和公关支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亚洲传媒论坛背景及影响力介绍
2008年第六届亚洲传媒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
亚洲传媒论坛的往届回顾及成果展示
亚洲传媒研究中心简介
第七届亚洲传媒论坛日程(附表)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