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5.7% 国房景气指数102.78 1-11月运行情况 -多家互联网视听站点被关 据称11日将开下轮取缔 或将持续清理 -09腐败现象总结:涉案人级别高 向基层渗透 臧天朔涉黑真相披露 -气候大会草案涉偏袒富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强烈反对 联合国回应 -京二手房进百万元时代 中山楼市再掀疯狂 "末班车"刺激成交暴涨 -09年微软10大事件 发布Win7居首 盗版大起底 反盗版技术成摆设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高校近半高耗低产 -促进消费再出重拳 国务院调整完善八项政策 6大行业受益股一览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2009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女院士仅占5% 增选名单约提前20天泄密
首页>>天下客家>>记者见闻
梅州经济开发区环保先行 引进项目严把"五道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2006年经国务院重新审核,面积核定为7.06平方公里。

开发区注重环保,生态发展。严格执行各类环保法规,严格实施“环保先行”和“环保建设三同时”规定,整体环境影响评价工作2006年已获省审批。开发区在引进企业时,严格执行项目引进评审制度,严把引进项目的“环保关、产业关、效益关、土地利用关和投资强度关”,引进和培育了一批有规模、效益好、有一定科技水平、符合开发区产业规划和环保控制的企业,包括博敏电子、国威电子、嘉应制药等。

图为博敏电子的工作人员在工作

图为嘉应制药的工人在对药品进行包装

截至目前,梅州经济开发区共有企业98家,投资总额超过30亿元。开发区注重承接产业转移,在引进的企业中,有44家为珠三角地区转移企业,成为梅州承接产业转移最集中的工业园区。开发区在严把环保、效益、用地三关的基础上,积极培育“电子信息”及“机械制造”两大产业集群。目前,已集聚电子信息类企业40多家,占入园企业总数43%;机械制造(主要行业:五金制品、矿山机械、环保设备等)企业15家,占入园企业总数16%。两大产业企业数约占入园企业总数的近60%,产业特色非常明显。

此外,开发区注重加强校企合作和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至今年4月底,共通过校企合作吸纳劳力2380人(包括省市扶贫系统的智力扶贫生),吸纳返乡农民工1328人。(中国发展门户网 黄玉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探访世界客都梅州 品浓郁客家文化
客家社团的现状与走向
客家与晚清民间结社
客家丰永大公会
国内客家(属)联谊社团名录
霹雳客家公会
客家传统名菜
客家石螺子
客家盐焗鸡
客家咸菜焖猪肉
客家东江盐鸡
客家笋粄
图片新闻:
全国新版火车票今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组图]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