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首页>>天下客家>>广东概况
广东旅游景点介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旅游景点介绍
  白云山:位于广州市北部,为南昆山余脉,北起马鞍岭,南至桂花岗,东界广从公路,西界广州至磨刀坑公路,纵长9.7公里,最宽4.5公里,面积2800公顷,主峰摩星岭高382米,峰峦重叠,溪涧纵横,登高可俯览全市、遥望珠江,是南粤名山之一。
  汕头旅游景点介绍
  
“汕头八景”的八个景点分别为礐石风景名胜区、汕头海湾、中信高尔夫海滨度假村、桑浦山景区、陈慈黉故居、海门莲花峰、南澳生态旅游区和中山公园。其中,汕头海湾含海湾大桥和礐石大桥、海滨路和南滨路、石炮台公园和华侨公园、游泳跳水馆和人民广场;桑浦山景区以北回归线标志塔为主景点,连结周边的汕大校园、七日红公园和翁万达书院等古迹;而南澳则是把整个岛作为一个生态旅游区来入选“汕头八景”的。
  惠州旅游景点介绍
  
惠州西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区内,原名丰湖,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颍州西湖齐名。
  大亚湾:海域面积达488平方公里,黄金海岸线达52公里,海水清澈,沙滩绵延曲折,沙质柔软细腻,近海拥有近百个千姿百态的岛屿,呈弯月状分布,被誉为“海上小桂林”。
  惠州罗浮山:罗浮山又名东樵山,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是中国十大道教名山之一,为道教十大洞天之第七洞天,七十二福地之第三十四福地,岭南第一山。
  韶关旅游景点介绍
  丹霞山:位于韶关市东北54公里处,距仁化县城9公里,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其余三座名山是罗浮山、四樵山、鼎湖山)。丹霞山海拔408米,风景区可划分为上中下三层,上层景区有长老峰、海螺峰、宝珠峰;中层景区以别传寺为主要景点;下有海螺岩、大明岩、 雪岩、晚秀岩、返照岩、草悬岩等岩洞。
  梅州旅游景点介绍
  梅州市区景点:千佛塔、人境庐、雁南飞茶田旅游度假村(国家5A级景区)、雁鸣湖旅游度假村(国家4A级景区)、阴那山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叶剑英纪念园、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全国第一个旅游产业园)等。
  县级郊区景点:大埔县客家土围楼、大埔三河镇旅游景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五华县汤湖热矿泥山庄(国家3A级景区)、蕉岭县长潭旅游度假区、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肇庆旅游景点介绍
  鼎湖山:为广东四大名山之首。鼎湖山林壑幽深,泉溪淙淙,飞瀑直泻,自然风光十分迷人,包括鼎湖、三宝、凤来等10多座山峰。山南麓有庆云寺,西南隅有白云寺,山腰建有日僧荣睿大师纪念碑。
  七星岩:位于肇庆市的北部,有7座石灰岩,因排列象北斗的形状,故称七星岩,以山奇水秀、湖山相映、洞穴幽奇见胜。景区内还有自唐以来的400多幅摩崖石刻,多出自名家之手,有“千年诗廊”之称。
  深圳旅游景点介绍
  锦绣中华:是一座反映中国历史、文化、艺术、古代建筑和民族风情的最丰富、最生动、最全面的实景微缩景区,面积33万平方米。景区中,近百处景致按照中国区域版图分布,是中国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精粹的缩影。
  阳江旅游景点介绍
  
海陵岛: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被誉为一块未经雕琢的翡翠。海陵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湛江旅游景点介绍
  
湖光岩:湖光岩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景区核心面积13.6平方公里,湖面积2.3平方公里,主要由火山口湖与火山熔岩组成。世界上最大最典型、保护最完整的玛珥湖,又是我国著名的火山生态旅游区。
  东海岛:是省级旅游度假区,距湛江市区约40公里,拥有世界第二长沙滩,仅次于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海滩长28公里,宽100至300米,海湾呈新月形,沙细且白,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河源旅游景点介绍
  
万绿湖: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境内,华南最大的生态旅游名胜,因四季皆绿,处处皆绿而得名。总面积160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蓄水量约139.1亿m3,里面有360多个绿岛。内设有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与河源新港镇省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地球北回归线“沙漠腰带的东三奇”之一,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苏家围:广东省首批古村落,位于东源县义合镇苏家围村,距河源市区约26公里,有“南中国的画里乡村”的美誉。
  东莞旅游景点介绍

  可园:位于东莞市区西博厦村,为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也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前人赞为“可羡人间福地,园夸天上仙宫”。

   文物古迹  

-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
  - 光孝寺
  - 广州公社旧址
  - 叶挺故居
  - 叶剑英故居
  - 海丰红宫
  - 红场遗址
  -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 三元里平英团遗址
  - 林则徐销烟池
  - 东莞可园
  - 东莞虎门炮台旧址
  - 洪秀全故居
  - 云龙寺塔
  - 三影塔
  - 南华禅寺
  - 陈家祠堂
  - 广济桥
  - 韩文公祠
  - 开元寺
  - 许驸马府
  - 己略黄公祠
  - 从熙公祠
  - 道韵楼
  - 黄埔军校旧址
  - 孙中山故居
  - 国民党一大旧址
  -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 梅庵
  - 怀圣寺光塔
  - 广州沙面建筑群
  - 康有为故居
  - 梁启超故居
  - 广州圣心大教堂
  - 硇州灯塔
  - 广州大元帅府旧址
  - 秦代造船遗址
  - 南越国宫署遗址
  - 南越文王墓
  - 莲花山古采石场
  - 笔架山潮州窑遗址
  - 石峡遗址
  - 七星岩摩崖石刻
  - 余荫山房
  - 开平碉楼
  - 中山纪念堂
来源: 百度百科

相关文章:
广东省资源物产
广东省行政区划
[广东省历史概貌]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