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到2020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将达到50个

2014年02月25日09: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中心 文化部 马德里 改革发展 中外文化交流 运营

中国网2月2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文化部部长蔡武介绍2013年文化改革发展情况和2014年重点工作,并答记者问。中国网。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发布会上称,规划到2020年在世界各个主要地区,中国文化中心将达到50个。

在谈到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时,文化部部长蔡武称,在西班牙的中国文化中心已经开业了,在马德里。在拉丁美洲地区,在墨西哥已经着手建设文化中心,正在选地点,两国政府已经签署了建立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在巴西、阿根廷、智利也都正在研究。互设文化中心在国际上的通行做法是双方政府间的合作产物,要进行双方的谈判,签署谅解备忘录,最后签署协议,定下来之后就着手进行,而且是对等设立。在墨西哥设立文化中心,墨西哥也要在中国设立文化中心。目前在全世界有14个文化中心在正式运营,今年年底可以投入运营的还有大概四五个。规划到2020年在世界各个主要地区,中国文化中心将达到50个,这样就为中外文化交流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很好的平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