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微演出”“微春联”“微医疗”服务走进文化礼堂

2014年01月24日09: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浙江省 金华市 婺城区 微演出 微春联 微医疗 健康 演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通讯员章丽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了“微演出”、“微春联”、“微医疗”等“三微服务”走进文化礼堂活动。

第一、“微演出”进礼堂。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送演出进文化礼堂”,演出共走了琅琊镇上盛村、浩仁村,蒋堂镇开化村等6个文化礼堂,演出节目70多个,吸引了10000余名观众。表演了金华道情、村歌《开化之歌》、快板《湖头年年新气象》等10余个具有地域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示各村文化礼堂丰富多样的特色文化。

第二、“微春联”进礼堂。开展“写春联、送年画进文化礼堂”活动,共免费送出对联8000多幅,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与好评。6个文化礼堂共写了3000余幅春联。此外,婺城区学儒家庭文化活动中心也向各个文化礼堂送去了5000余幅春联、年画,切实提高了文化礼堂的使用率。

第三、“微医疗”进礼堂。组织各文化礼堂当地卫生院的医生15名,开展“爱民义诊进文化礼堂”活动,免费为村民体检身体、发放日常药品、宣传健康知识。共发放健康手册2000多份,免费测血压2000余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求医的村民讲解病因病情。通过预防疾病常识宣传,使村民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的卫生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