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熊出没》等动画片将做全面修改

2013年10月14日13: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未成年人 动画产业 动画制作 喜羊羊 全面修改 熊出没 情节 纯洁性 国产动画片 人身伤害事故

《喜羊羊》等动画全面修改防误导未成年人

《喜羊羊》等动画正全面修改

中新网讯 央视动画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大动画制作机构、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十大动画播出机构近日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希望全国同行承诺决不制作播出含有暴力、低俗、危险情节、不文明语言的动画片,切实保证动画片在成长中发挥积极健康的引领作用。

倡议书指出,近年来,我国动画产业快速发展,国产动画片生产数量大幅增长,艺术质量不断提高,大大丰富了少年儿童的精神生活。但与此同时,个别动画片存在暴力失度、语言不文明等问题,个别危险情节还被未成年人效仿,造成人身伤害事故,引起社会舆论关注。动画工作者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作播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使动画片成为未成年人开拓眼界、提高素质的良师益友和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精神园地,形成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环境。

倡议书提出,避免在动画片中出现暴力、血腥、恐怖、低俗、色情的情节和画面,避免出现容易被儿童模仿的攻击、伤害、自残、虐待、犯罪等行为,避免在动画情节中出现将日常用品用于危险用途。自觉维护祖国语言的规范性和纯洁性,不在动画片中使用粗话、脏话以及带有侮辱性的语言。要坚守对孩子负责、向艺术致敬的信条,舍得花时间、下力气、上资源,精心打造艺术精品,绝不让平庸劣质动画片出现在荧屏银幕上。

倡议书提出,要加强从业人员在职教育和岗位培训,努力提高动画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认真听取对待群众意见,对公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对含有不良内容、不文明语言的动画片一律不发行、不播出,确保所有动画片对孩子有益无害。

据悉,针对最近群众反映个别动画片中存在危险情节和不文明语言的问题,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公司、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已开始对《喜羊羊》和《熊出没》系列片进行全面修改,修改过的动画片再送电视台播出,防止对未成年人造成误导。 (记者李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