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进入"紧急情况" 考虑转型拍小电影和电视剧

2013年09月12日11: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紧急情况 电视剧 好莱坞大片 小电影 了不起的盖茨比 霍比特人1 钢铁侠3 星球大战7 取景 导演

面对不少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撤离好莱坞的不利局面,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新任市长埃里克·加希提宣布好莱坞进入“紧急情况”。

据悉,为吸引影片拍摄和制作,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纷纷提供比好莱坞更优惠的补贴政策,而目前加州的激励方案只适用于预算在7500万美元以下的电影,这就把预算动辄上亿美元的大多数好莱坞大片排除在外。加州电影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电影制作业的损失对加州的基础设施已经造成了最具破坏性的影响。

去年,多部备受瞩目的电影均不是在好莱坞拍摄。《钢铁侠3》大部分的取景地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了不起的盖茨比》在导演巴兹·鲁赫曼的家乡澳大利亚拍摄,《霍比特人1》剧组前往新西兰,迪士尼公司即将推出的《星球大战7》主要拍摄地选在英国。另据报告显示,在洛杉矶制作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已从1997年的13.7万部下降至2012年的11.6万部,而洛杉矶占全美影视市场的份额在2004年至2011年间下降了近10%。加希提表示,他将考虑让好莱坞转型为拍摄小成本电影和电视剧,而不是盲目追逐大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