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启用24个老地名 含“苑城”“杏花村”等

2013年08月22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苑城 杏花村 南京市地名管理条例 历史地名 古村落 文化符号 街巷 8月 旅游 历史感

曾经消失的23个南京老地名8月24日起重新启用。南京市地名办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向社会推荐重新启用“苑城”“杏花村”等23个南京老地名。

近年来,南京已有180多个具有历史感的路、街、巷名从地图上消失。南京市地名办副主任蒯本宪说,保护老地名是传承南京城独特文化符号的有效途径,南京市地名办已将“历史地名保护”列入即将出台的《南京市地名管理条例》,准备以法律形式对其予以明确规范。

蒯本宪说:“保护老地名,最好的方式是让它‘复活’,真正融入市民生活中去。”

南京市地名办先后邀请地名、历史、旅游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对首次遴选出来的200多个老地名逐一筛选。经相关专家学者六易其稿,最终有23个老地名被列为首批重新启用的老地名。

此次重新启用的老地名中,涉及古街巷名、居民区名、古村落名、桥梁名等。此外,还包括一个古政区名“江乘”。今后这些老地名周围新建的居民区、建筑物以及桥梁道路等项目命名时,将尽量重新启用或移植使用这些老地名。(蔡玉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