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文化月”将在华举办 共包含超59场活动

2013年08月22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巴关系 巴西文化月 文化月 演出团体 国民众 文化交流 观众见面 艺术家 联合声明 战略伙伴关系

日前,记者从巴西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9月3日至29日期间,“巴西文化月”将在华举办。

巴西驻华大使瓦尔德玛尔·卡内罗·雷昂表示,举办“巴西文化月”旨在激发中国民众对巴西文化的兴趣,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巴关系不断发展。“文化月”期间,巴西驻华使领馆将在北京、上海、重庆、香港、澳门等地组织50多场活动。中国观众可以通过音乐、电影、烹饪等多种形式领略丰富多彩的巴西文化。此外,巴西知名艺术家、作家和演出团体也将受邀来华与中国观众见面交流。

2012年6月,中国和巴西发表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指出人文交流对深化中巴友谊至关重要。今年9月至11月,中巴双方将互办“文化月”活动,以便不断提高两国文化交流层次,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记者王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