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系列收藏纪念品在京首发

2013年06月27日11: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毛泽东 诞辰 收藏纪念品 收藏 纪念品

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系列收藏纪念品在京首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品发行新闻发布会”2013年6月26日在京举行。

来自湖南、云南、贵州、广州、江西、景德镇等全国七家生产厂精心设计创作、满载着全国亿万人民深情厚意的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章、纪念表、纪念茶、纪念酒系列编号发行纪念精品分别在会上精彩亮相。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这次隆重推出的系列收藏纪念品,全部出自全国各地名厂名家之手。其中,有来自伟人故乡湖南“墨玉大王”设计制作的新疆和田“金镶玉”纪念章,有来自专为军工生产服务的“金钻表”,有来自云南普洱六大茶山,香港“荣源茶行”荣誉出品的有机老树“纪念茶”,更有来自贵州茅台集团、贵州国台酒业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纪念酒”。上述收藏纪念品限量编号发行12000件(套)。

与此同时,为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诉求,深圳一家徽章制作公司还专门赶制了一批有毛泽东头像的“为人民服务”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纪念胸章。还有由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组委会监制的限量1893尊纯银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长沙橘子洲头雕塑原型)。

该活动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北京儒将书画院、北京亚德恒通国际文化发展中心以及中国战略研究会、中国城市发展促进会及央级媒体等12家机构联合举办。北京有关单位的领导、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各地优秀企业家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现场观摩了由著名书法家陈康书写的《毛泽东颂歌》书法长卷、云游梦书《毛泽东诗词十三首》书法长卷以及著名书法家傅继英捐赠组委会《福满人间》等艺术作品。多位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以及艺术家、歌唱家在现场进行了即席表演。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