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珠宝品牌中国化正当时

2013年06月26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珠宝 奢侈品 婚庆市场 钻石 黄金 玉石 国际品牌 国外珠宝 水贝珠宝城 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

 

http://epaper.ccdy.cn/res/1/1/2013-06/22/12/res01_attpic_brief.jpg

    缅甸玉石珠宝协会会长吾迪撒一行参加深圳宝立方首届国际珠宝采购大会

http://epaper.ccdy.cn/res/1/1/2013-06/22/12/res03_attpic_brief.jpg

    国际珠宝商欢聚深圳宝立方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国内珠宝首饰消费极有可能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据市场研究公司慧聪研究2012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的调研显示,目前珠宝消费约占当前中国高端人群奢侈品消费的5%,黄金珠宝的年销售额将超过180亿美元。中国内地消费群体庞大,是世界黄金产销量第四大国,铂金消费名列世界第一。随着中国珠宝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未来中国消费者的高端珠宝消费将会进一步提升。

    孙玲

    需求:消费结构升级提升珠宝消费

    近年来,中国奢侈品市场已逐渐步入快速崛起阶段。据麦肯锡2012年调查显示,2010年家庭收入30万元以上群体的奢侈品消费合计达568亿元,占奢侈品消费市场总额的71%。而中国的富裕家庭中,年收入在30万元到100万元的家庭数量正在以每年15.6%的速度递增,预计2015年,中国将有550万户家庭达到这一收入级别;最富裕家庭(年收入超过100万元)的增长速度甚至更快,年增长率达到22.4%左右,预计2015年将有110万户家庭达到这一收入级别。

    随着富裕群体的快速增加,麦肯锡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800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800亿元,届时中国将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20%,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随着富裕群体的持续扩张,加速了国人的消费结构升级,新的珠宝需求应运而生。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国人均珠宝消费额近几年有显著提升,由2000年的10.2美元提高到了2009年的18.8美元。而与世界发达国家横向比较,中国人均珠宝消费额却明显偏低。据欧睿咨询统计,2009年美国和日本的人均珠宝消费额分别为154.7美元和89美元,是当代中国的8倍和5倍。黄金消费水平的情况也是一致,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人均黄金消费仅有0.33/人,而同属亚洲的日本为1/人、韩国为1.3/人。若未来我国人均珠宝消费水平能达到上述国家的水平,那么我国珠宝需求将扩大5倍左右,因此我国珠宝首饰的消费空间尚有巨大潜力。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