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北极人迹罕至的原生态风光(图)

2013年05月13日15: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北极 原生态 冰封 爱斯基摩人 海域 探险 北冰洋 冰川 

 

北极圈人迹罕至的原生态风光

 

从1909年美国探险家皮尔斯抵达北极点后的百年间,真正到达此处的人数,全球不超过1万人,全中国不到500人。你,会不会是下一个?

每年6至8月,是北极游的最佳时间。以往,由于价格高企、旅途困难等原因,北极之旅成为探险家的专属,普通游客大多望尘莫及。然而在今年,国内除了多家定制旅游机构继续推出北极游线路外,包括凯撒旅游、众信旅游在内的常规旅行社,也进入这一旅游市场。记者了解到,北极游的花费从每人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相比于南极游,不仅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多条不同线路能领略到的别样自然和人文风景,也比南极游更为丰富。

踏上北极征途

环游世界还有多远?在北极点,只需徒步就可以完成“环游世界”的梦想——在万年海冰的北极点上自转一圈,世界就在脚下。

与地理上的北极概念相对应,到北极旅游有两个概念:一是到达北极点,一是进入北极圈。记者粗略统计,在今年推出北极游线路的旅行机构中,德迈国际、极之美与凯撒旅游等推出的线路最终能够抵达北极点,而班敦旅行、品行之旅与众信旅游等推出的则是北极圈内的自然人文之旅。

其中,从2012年开始运营北极游产品的品行之旅,今年并没有推出固定的北极产品,而是采取客户定制、品行之旅提供解决方案的方式。其主推的北极圈斯匹茨卑尔根岛探险之旅,就是一个成熟的定制方案。

北极游的体验也充分考虑中国游客的需求。例如,凯撒旅游在与游轮公司合作时,特别为吃不惯西餐的上船的中国游客增加了中式餐饮,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极地游领队全程陪同,提供北极游的讲解及中文翻译等服务。

北极地区的陆地与岛屿上的茫茫冰盖,看上去辽远而宁静,但实际上,即使在北半球的夏季前往北极,破冰船仍不可或缺。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内推出的北极产品中,前往北极点的游轮皆为全球最大的核动力破冰船——50年胜利号,而前往北极圈的游轮大多为极地游轮专家——海达路德前进号破冰船。

1893年,探险家南森驾驶前进号一代开始第一次北极海域探险。2007年,由前进号一代全新改造而来、专为适应南北极水域而特殊设计的海达路德前进号正式下水起航。

品行之旅创始人、总裁杨宁说:“品行之旅的北极探索之旅正是采用这一游轮。在提供安全航行的同时,前进号也力求为客人提供舒适享受,其内部装饰和软饰的选择都彰显出斯堪的纳维亚和格陵兰风情。游轮的全景休息大厅和宽阔的甲板区能够让游客尽情欣赏极地的优美风光。船上更设有资料丰富的极地图书馆,让游客的旅程更加丰富多彩。”

在杨宁看来,难能可贵的是,前进号像一座浮动的博物馆,南森驾驶的前进号一代曾使用过的许多物品,是如今前进号上的常规展出项目,船上亦拥有许多由挪威和格陵兰艺术家创作的或传统或现代风格的艺术品。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