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人民币升值空间大 市场参考价1亿纸钞被展览

2013年01月10日17: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纸钞 市场参考价 人民币收藏 纸币收藏 升值幅度 人民币升值 连体钞 第四套人民币 发行量 整版

“现在第四套人民币的2元纸币好少见,我已经收藏了一些,等着以后升值”,近两日在广州举办的首届中国纸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间隙,市民刘小姐与记者分享道。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钱币市场不断红火,人民币收藏已逐渐成为大众投资理财的一个方向和项目。

市场参考价高达1亿元的纸钞,近日亮相于南方文交所钱币藏品交易中心的大型钱币展览,是一整套的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拥有难得的靓号“关门号”10000号,最为特别的是,35张2元券组成的连体钞左上角多出了一个角,俗称“福耳”。

记者了解到,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发行于2000年,发行量为10000套,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套也是唯一的一套人民币整版钞,目前普通号码的市场价格为30多万元,是连体钞板块的“钞王”。

纸钞投资专家蔡先生算了一笔账,假设市民在第一套人民币流通期间收藏了一套,至今其价值已接近600万元,相比票面价值已升值了34万倍;如果收藏的是第二套人民币,则至今已升值了1.8万倍;第三套人民币中的2元,至今单张的价值已超过2000元。蔡先生告诉记者,相比同期的黄金投资、银行存款的收益,旧版人民币的升值幅度明显大得多。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江则昊告诉记者,连体钞具有发行量稀少、防伪性高、存世量不断减少等多方面的投资收藏优势。(大洋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