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中央财政80亿保护自然文化遗产

2013年01月04日17: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然遗产 保护自然 十二五 文化遗产保护 中央财政 中央投资 建设性 国家发改委 藏区 规划

近年,我国文化、自然遗产建设性破坏问题日益突出,国家发改委网站日前公布了《国家“十二五”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建设规划》,对国家珍贵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提出统筹考虑。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将投入80亿元用于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

规划指出,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建设的责任主体是当地人民政府。根据地方申报情况,符合条件的项目总投资超过160亿元。地方政府负责落实建设资金,中央视各地财力予以适当补助。考虑到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的差异,规划根据不同地区确定中央投资补助比例。其中西部地区项目中央补助按75%控制,其中西藏自治区、四省藏区和南疆三地州项目可视情况适当提高中央投资比例。中部地区项目中央补助按60%控制。东部地区中央补助按30%控制。根据补助标准测算,约需中央补助投资80亿元。(记者张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