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官员:中国将加大科技文化项目投入

2012年12月19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技文化 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部 项目投入 动漫产业 网络游戏 同比增长 科技含量 振兴工程 新媒体

文化部:中国将加大科技文化项目投入

19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新媒体盛典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吴江波表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中十分重要,今后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

吴江波说,将加快实施数字文化产业培育工程、国家动漫产业振兴工程等带有全局性、引导性和示范性的文化产业项目。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动漫、网络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成为文化产业的新增长点。2011年,中国动漫产业产值达621.7亿元,同比增长32.5%;互联网和移动网络游戏类型日趋丰富,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互联网游戏整体规模达133.5亿元,同比增长19.8%。

吴江波表示,今后文化部将一方面积极发展以数字化生产、网络化传播为主要特征的新兴文化产业,另一方面积极促进传统文化产业提高科技含量,加快基础设施改造更新。(记者郭宇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