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明代合葬古墓出土 青砖瓦块现奇特“文字”

2012年11月02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古墓 文字 出土 合葬墓 明代末期 墓室 青砖 砖瓦 梁园 产业集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2年11月1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产业集聚区内,文物工作人员正在古墓出土现场清理墓室。该古墓由青砖垒成,两座墓室东西并列,墓门朝南,两座墓室中间有一个小门相通。商丘市文物工作队副队长郑清森告诉记者,“该古墓是一座夫妇合葬墓,从墓中出土了一枚刻有“崇祯通宝”四个字的铜钱、一枚红陶罐和两块用朱砂书写的“镇墓大吉”四个字的板瓦,部分青砖瓦上带有很多奇特的“文字”,疑为明代殡葬用语。根据铜钱上的字和墓室青砖,可断定该古墓建于明代末期。”

据了解,附近工人正在铺设商丘市梁园产业集聚区新兴路地下排水道时,突然挖到墓顶青砖,施工队停工后,及时与商丘市文物部门取得了联系,该古墓的清理工作已经完工,该古墓的发现为研究明代墓葬形制结构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来源:CFP)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