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要为十八大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2012年07月11日14: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转企改制 新闻出版总署 文化氛围 报刊出版 印刷业管理条例 时政类 传媒集团 双百 著作权法 新闻出版业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今天举行的2012年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上指出,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是新闻出版工作的主线和重点。今年以来,新闻出版业推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重点出版物选题100种、精心组织出版《中国好人》、《雷锋画传》等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出版物132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双百”出版工程正在实施;精品出版物增至3000余种;7月底前全国将建成农家书屋60万家;城乡阅报栏(屏)建成4万多家;少数民族新闻出版“东风工程”二期落实资金15亿元。

柳斌杰强调,新闻出版应从抓好重大主题出版宣传、加快建设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壮大新闻出版产业、加强新闻出版行政管理等四个方面为十八大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要继续推动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鼓励完成转制的非时政类报刊加入党报党刊集团或出版传媒集团,支持党报党刊出版单位和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对报刊出版资源进行整合,形成一批大型综合性、专业性报刊传媒集团。

柳斌杰提出,大力加强新闻出版行政管理将成为工作重点。截至今年前5个月,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104万件,查处各类案件5000余起。争取在今年第三季度向国务院提交《著作权法》第三次修订稿,年内完成《教科书法定许可付酬办法》起草工作;加快推动《印刷业管理条例》、《民间文学艺术作品著作权保护条例》和《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的制定、修订。(记者李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